close
 

 


 

 

 

寒冷的晨風吹過,讓懵懂的眼神變得清澈。

這是元旦假期第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,雖然已經進入了冬季,卻依然感覺不到寒冷。紅紅的太陽冉冉升起,彷彿像懷春少女矜持羞澀的微笑,笑得那麼開心,那麼美麗迷人。湖面上的霧氣還沒有完全散去,若隱若現,若不細心看很難發現她那婀娜的姿態。漣漪的波浪披著清晨的霞光,駛向遙遠的彼岸。清風來助興,帶來了歡唱和夢一般的悠揚。一個波浪濺起的水花洒了我一臉,我感覺到那是充滿了寒意。

  遠方船在水上漂遊,不需要駕馭它,就讓它隨波而去。

  好久沒有如此的親近自然,用心聆聽著水的聲音,像音樂般歡快的流淌。清澈的水呀,你是我的眼睛,看這廣闊的藍天,那悠悠的白雲,是仙女們裁剪的衣裳。我看見遠處滾滾的濃煙,彷彿又看見滾滾的黑水湧入了我的眼。心情沮喪了,清風也冷了起來。

   太陽升高了,也變得溫暖了,我心頭的陰霾也漸漸散去。看遠處的高山那麼挺拔,真的像一個英俊美男子,瀟洒俊逸的外表是一道美麗的風景,而那內在的氣質和美卻是一種境界,超凡脫俗的一種高度。我忽然明白了美的真諦,不僅要用眼看,更要用心去讀,甚至要用愛去呵護。

    風平浪靜,柔柔的陽光顯得那麼溫情。恬靜的湖面, 有魚兒在歡躍,我在聽,我在看,我在用心去感受,最後我要歌唱我們神奇的大自然,那麼博大,那麼親切!

     如果可以, 我真的願意停留在這裡,戀戀不捨地離開了。發動機的響聲打破了寧靜,螺旋漿卷起的水花在翻騰,船過之後留下一個長長的感嘆號。。。


 

 

謝謝風向人間贈詩詞


明眸似水柔

山俊如俊男

青山藏邂逅

一曲淡淡彈

 

湖面淡淡波

悸動跨年冬

閒情看漂流

白雲捎夢種

 

謝謝松竹軒贈詩詞

 

樹色水影漾波迷

虛實相映添畫意

鳥唱魚游寫閒情

湖畔雅築任悠憩



謝謝星月贈美好回應

 

 漂動的漣漪纏綿的痕跡

冬天午後還帶著份秋意

山在呼吸河內魚在悠憩

自然的神奇寫在眼睛裡



謝謝夜歸人贈美好回應

 

青春美麗氣息,波動心起漣漪;

戀戀不捨遠離,一切隨風散去。

舊歲舊惡習,不惜盡拋棄;

新年新氣息,萬事皆得意。

 

謝謝居易贈現代詩

輕霧紫曛,

悠情盪湖心,

一襲寒意彈衣襟,

雲白天藍,

巒嵐障碧,

情蹤遙迢何處寄,

清風冷颼,想起你--

你為我情濃的親吻--唇冷--

甜蜜讓我,沮喪狂嚎,愛你,我的愛!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